此后人间去,趟过九千九百九十九座山,攀一尾寂寞河

死后一则

我不接受死后曝尸荒野,不接受骨灰落进海里,不接受人们遗忘我,更不接受他们将我刻在心底。

只能是有美丽皮毛的野兽,有洁白獠牙的野兽,居住在墓园,用月光做清洁剂的野兽,来咬碎我的每一根骨头,将他们沉入胃袋,妥帖放置。

我的魔女呀,我的爱人呀,请收好这枚灵魂,你布满蛛网与灰烬的殿堂中仅有我这一个收藏品,一切醇美如旧日时光,唯有我,唯有我光洁如新。

是她指尖摩挲的鹅卵石,是她常常佩在脖颈间的嫉妒与炫耀,是她昨夜无法放下的书,是她明日才能得到的美好之物,是她已无法追回的过往。

收藏我的心吧,然后抛弃一切遗物,我是明日的逝者,一场世界大战的逃兵,不再漂泊的旅人。


你知道我想去哪儿,你知道我的骨灰里有一颗无法融化的眼泪,这世界上的一切都叫我痛苦,你知道爱已经被淹没,你知道,你知道,你知道!!


我怎能走啊,我的爱人,我的锚断了链子啦。


评论

© 金枪鱼饭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